Date: 2021-01-28 12:05:06

寒假集训是浙江工商大学acm集训队的历年传统。既为新学期的程序编程竞赛做准备,也为让大一新生更快更好的学习acm的基础知识,所以每年寒假大一新生和acm集训队成员放寒假后都会留校一段时间进行集训,acm集训队中的成员每人负责一部分内容,每天一人轮流对大一新生进行授课教学。

但今年由于疫情原因无法进行留校集训,acm集训队采用选择“BiliBili”平台直播的方式进行线上授课,为了不打扰到同学们过年,直播授课日期安排分为1.26-1.312.20-2.28两个阶段,每日由负责人进行授课,授课内容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符合新生的学习曲线。

直播安排表:

直播:

直播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每日都有数十人观看直播进行学习,同时,群里会长和acm集训队指导老师孟实老大也会监督同学们观看直播,关心同学们的学习情况。


直播期间,负责人不仅进行授课,还会耐心地对弹幕中同学们的问题进行解答,尽量做到讲得详细,让大部分人都能听懂。

课后习题:

当日的内容教完后,负责人会将教学使用的ppt发到qq群中,方便同学们学习。负责人还会列出习题单让同学们去写,习题都与当日教学内容相关,让同学们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当中,更好地巩固新学的知识,同学们在做题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可以向当日负责人或自己的师傅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