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GSU开源社区宣言

We had to be rescued from our folly by a rebel alliance of obsessive geeks and creative misfits—who then proceeded to show us that professionalism and dedication really meant what we had been doing before we succumbed to the mundane persuasions of "sound business practices".
(只有痴迷的“黑客”和具有创造力的怪人结成的反叛联盟才能把我们从愚蠢中拯救出来——他们接着教导我们,真正的专业和奉献精神, 正是我们在屈服于世俗观念的"合理商业做法"之所作所为。)
-- The Art of Unix Programming

ZJGSU开源社区是一群hacker和geek讨论、交流技术的地方,社区的精神是hacker精神,社区源于开源项目,也必将于开源项目而繁荣。社区倡导平等,开放,自由。社区努力为每一个酷爱技术的人提供良好的探索环境,使其兴趣得到充分发展。社区的思想不能受学校规定或政治的牵制,但仍有自己的态度和哲学:

不作恶

  • 社区鼓励技术交流和切磋,但记住一点,不许作恶。即使是以做善事为借口,损害别人的利益也是不可取的,别人的劳动成果与你的劳动成果并无本质区别,你无权剥夺。有时,即使必须伤害一些利益,也要留下挽回的余地。记住hacker和cracker的区别,hacker建设,cracker破坏。
  • 与其他学生组织合作,必须分清责任与利益,不得篡夺、霸占他人的成果。
  • 社区所有成员,创造的成果和荣誉,永远归成员自己所有,社区只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本身没有任何成果。

不世俗

信仰

  • 不要再说:"既然不能改变环境,就去适应环境",不要抱怨周围的环境,每一个新事物都是从弱小到强大,Google,Facebook,Apple甚至Microsoft都是很好的榜样,没有人相信一两个小伙子能改变世界,但他们做到了,我们也能。

  • 遇到不公平待遇,应敢于向恶势力做斗争,决不屈服于任何人。 开源社区存在一天,就要为校园中使用开源操作系统和其他开源产品的用户提供服务与庇护。

Because we can

  • 技术不一定要有"意义",技术不是用来赚钱的,不能功利得看待事物。我们爱技术,我们玩技术,bacause we can.

  • ZJGSU开源社区的存在,是为了帮助那些爱技术的人,为他们提供资源和交流的平台,而不是为了一些人功利的追求。

  • ZJGSU开源社区,不提供"学习的机会",只提供"交流的平台",为热爱技术的人,找到归属感。

不官僚

官僚主义是被每一个hacker所痛恨的。在ZJGSU开源社区,没有所谓的"核心成员",只有愿意为社区做贡献的"活跃成员"。

关于学习

  • 社区反对学习无用论,承认数学、物理等基础理论学科的重要地位,但不提倡读死书。

  • 强健的身体是有效学习的必要条件。

  • 讨论和交流要以有自学基础为前提,社区没有义务去教技术,也不会做技术培训,只提供一个交流、促进学习的平台。

  • 教育,而非培训。

  • Google is your friend.

加入我们

邮件列表

  • 邮件列表是开源社区最主要的交流方式之一,你可以通过 https://groups.google.com/d/forum/zjgsu_osc 访问邮件列表的存档,围观大家的讨论。

  • 加入开源社区邮件列表的方法很简单:
    发送任意内容邮件至 zjgsu_osc+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即可完成订阅,收到大家讨论的邮件,并参与讨论。

  • 加入邮件列表后发帖的方法也很简单,直接向 zjgsu_osc@googlegroups.com 发邮件就行了,Google Groups 会帮您转发给所有加入邮件列表的人。新人发布主题时需要审核,请耐心等待。

  • 当邮件列表每天的邮件量很大时,有会话整理功能的邮箱才是明智的选择。推荐使用Gmail。

要求

浙江工商大学在校学生,不管你是大一的新生,甚至是研究生,博士生,只要你热爱开源文化,愿意为开源社区贡献力量,我们欢迎你们!

截止日期

长期有效

联系方式